泠风

用星光写故事。

『强尼x女V』To Our Hireath 2

2077.12.5 Sun. 晴

  

  我很少见地在凌晨三点五十多醒来了,这甚至是我今夜第四次睁开眼。感叹于这具身体患有的严重失眠症的同时,也震撼于它竟然可以在这样的睡眠质量和睡眠时间下保持相对的理智和冷静。

  我还在巴士上,明天就会到达我想去的地方——反正是一个离夜之城百八十公里的、长了花长了草、如果幸运还能有流动的水的地方。少见的绿洲。 

  在动笔之前,我和黑暗达成了一些诡异的和谐,它吞噬我也好,我习惯它也好。随即我就开了灯。这样的和谐与被打破我仿佛在哪见过,打破和谐的人总有她的道理。幸好这辆车保持着五十年前的优良传统,贴心地给每一个人配了顶灯。摸黑写字会让我心情狂躁(而且会在这个笔记本上留下非常不好看的痕迹,下次再看到会心情烦躁)。

  我的视野不是很开阔,透过车窗只有昏黄色的路灯缓缓地往后挪,偶尔照在树上,原生态的树,不像是人工栽培的。

  我逐渐觉得开始有些语无伦次了。我好像用了很多的“我”,这样是否会看起来太过自我为中心?或是有些没话找话?算了吧,就算我真写出了惊世骇俗的优美诗句,现在我也没法唱出来,唱出来也没人买账。拜托,让一个小姑娘顶着这种细嗓子唱摇滚,真他妈够糟心了。  

  头很疼,但没有relic故障的时候那么疼。那个时候简直就是把你的脑袋拿出来转100圈再摇晃20下,最后通上电滋啦一声再塞回去一样不好受。不光脑袋,四肢、手指,没有一处还有感觉。我也许不该嘲笑她怀孕了才做出那种表情和反应,因为换我替她控制身体的时候,我也一样疼。  

  我似乎在打开灯前有话要说,所以我才掏出纸笔,可现在,就这一束糟糕的光,彻底驱散了黑夜带给我的。我想起以前也会在这个时间写东西,或许是还没来得及睡,或许是被什么吵醒了,但绝不是这样的一阵一阵醒来。那时候我总有话可写,但也无非是毛头小子辱骂这个时代来博人眼球。我逐渐累了,我知道时代的浪潮太大,即便独树一帜做一枚浮漂,用不了多久也会被水卷走。我知道这是这个时代里的一场悲剧,每个人都是受害者。荒坂的人也一样。  

  无人逃脱,无人幸免。 

  我要睡了,明天还有很多事要做。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