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风

用星光写故事。

『麦艾』不如送花吧?(一)

朋友的脑洞!写出来给大家吃一下!

麦克雷x艾什,没有其他cp,请放心食用。

是小短篇,但还没写完,先发一部分

被莱耶斯抓走之后的麦,但依然惦记艾什版。

       

  

(一)

        他本该没有闲情雅致停下来的。

        身后的追逐者跟丢了,没头苍蝇似的在他十分钟前经过的岔路口来回徘徊。不用想也知道这群没长性的家伙已经选择放弃了。麦克雷这样安慰着自己,钻进小巷子点燃一支烟。熟悉的、令人安心的温暖味道舒缓了他的精神,虽然他看上去波澜不惊,但不得不说,刚刚的追逐也算得上有点儿刺激了,以至于他心跳加速。直到第一口烟进去,心悸的感觉才稍稍随着烟被吐出去。

        他倚着墙休息,想着交了任务后去哪好好喝上一杯,思绪却被街上那个打电话的声音拖走。他一边细细品着燃烧的烟草味一边听,大致意思是对方因为没有想好怎么跟喜欢的女孩告白而苦恼。

       真是个幸福的小子。麦克雷捏捏帽檐,这样的苦恼是他将近八年前需要思考的,那时候太青涩了,看着喜欢的女孩的眼睛就心里打鼓,比被上百架无人机追着要他的命更让他紧张。他抖抖烟灰,随即想到就连被无人机追的时候,都是和她一起,会因为看到她红宝石一样的眼睛而感到手心一阵出汗。明明拿枪的手从来不会抖,可那次却险些打偏。幼稚又幸福,对于那段时光,他总是这样评价。

(二)

       66号公路上的劫掠生活是被炙烤着的,是年轻人的野心与一切关于家人的承诺、是自由与理想,每天的骄阳都直射在这片红沙上,反射出耀眼的温度。麦克雷非常感激他的帽子,替他承受了那么多毒辣的直晒,防止他的脸也变成那些晒皱了的沙漠植物的模样。

       他偷了闲,就躲在屋檐下面,枕着手臂躺在悬浮车上看外面湛蓝的天空和偶尔爬过去的蜥蜴,再和那个小生物大眼瞪小眼,最后以蜥蜴落荒逃走为结局。他什么都会想,从最初牢里相见到现在朝夕相处……等等,这个牛仔的小心思都是围绕一个女孩的?但这也不奇怪不是吗,哪个牛仔的心里能不装着一个长发飘飘、有着漂亮又明亮的眼睛的女孩呢?

       只是他的这位姑娘,可不像那些牛仔故事里的女主角那么温柔、善良、善解人意,她很会惹麻烦,又时常说些刻薄的话。可是他还是喜欢。他喜欢艾什的每一处,她漂亮的银白色长发、她红色的眼眸、她纤细的腰身,或是她的枪法、她的果决。麦克雷说不好究竟是哪一点让他心驰神往,只是他一盯着这个女孩,就禁不住想吻她。

       但他是个懦夫,至少他自己是这样认为的。到目前为止除了那个写着她名字钥匙扣,他还没送过艾什什么礼物。艾什从前是个富家大小姐,这世上有什么是她没见过的呢?

       这个问题困扰了他一个下午,他从正午太阳高悬一直琢磨到夕阳日落,依然没有找到答案。第二天是清闲的一天,他便又去想。还是那块阴凉,还是那个问题,还是那个女孩,还是这个可怜的、没有丝毫头绪的牛仔。就这样,阴凉又一点点变小再变大,最后身边全变成阴凉,他才悻悻地放弃,然后回去睡觉,祈祷在梦里可以得到答案。

(三)

       但艾什,这个不一样的牛仔故事的独一无二的女主角,可不是这么想的。

       她最近似乎有点过于关注杰西·麦克雷了。也说不上是最近,因为杰西可一直是她接触新世界的指引者。他表面顽劣,但实则真诚又用心。这个从农场里出来的家伙总是会在她需要的时候出现,轻而易举地化解危机。他很英俊,棱角分明的脸上冒了青色的胡茬,头发也被风或汗水揉成不羁的造型。即便是这样,艾什还是觉得他好看,与从前见到的那些贵族少爷都不一样,他身上的,是沙土与骄阳,是威士忌与雪茄,是火药与手指上长期用枪留下的痕迹。这些是艾什曾经抛弃一切追逐的,她在麦克雷身上寻见了。她有点想和他一直在一起,但她说不清到底是因为喜欢被他有意识或无意识地保护与关怀、还是因为想把这些独特的、象征着美国西部的自由的元素都留在身边。她明明知道答案,可她不太想说。这关乎到灾星小姐的脸面,就像她不喜欢别人知道她“利兹”的小名一样,她也不想被别人抓住这种感情上的软肋。

       看,我们的故事就这样,日复一日,却毫无进展。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