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风

用星光写故事。

[强尼x女V]To our Hiraeth「1」

❗节制结局背景

❗强尼x女V

❗是强尼的日记

❗Hireath的梗是新看到的,所以有了灵感

❗时间是我编的,错了欢迎指出


2077.12.3 Fri.  该死的雨天

        我在看雨。夜之城烦人的高科技已经让这个城市无法再被冰雪覆盖了,即便这样的深冬里也不行。仔细想想,从五十年前就没再见过雪了。    

       这是她选择离开的第一个晚上。我还没来得及逃离这里,只能暂时住一晚。我回了她的小住所,她离开前丢在窗边的药罐还留在那,盖子躺在一边,瓶子空空如也。我试着回想她昨晚的心理活动,即便还没过几个小时,关于她的记忆已经在逐渐消退。我曾经以为只是属于她的那一部分思维和意识消失,现在发现并非如此。那些关于她的记忆也在飞速消失,我不确定关于V这个名字和这个人,到底会多么迅速地被遗忘。所以我现在正试着写下来。

        这比写一首歌要难得多。我已经很久没有控制着一具真实存在的身体写字了。即便是2020年我也不会用笔写字。但现在我确实有点痛恨高科技了,逐渐觉得这样近乎原始的、被所有人遗忘的方式非常不错。

        我的心情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平静,但我在克制。这份日记不会被任何人看到,它只是我的一种记录方式,因此我不希望在一段时间之后,我会被这些长相丑陋的文字提醒在记录这段文字的时候,自己像个精神失常的疯子。克制是有效的,至少它让我平静地开始思考问题。

        我也许不该把项链给她的,看现在这个状况,她也许确实把“和Johnny一命换一命”当成了正确的选择。这样没错,可明显我们误解了对方的意思,并滑稽地在这个误会里达成共识了。关于所谓“一命换一命”,我希望的,是用我的换她的。这样很公平,第二条命换第一条命,总体我们还算是赚了一票,白让我一个五十年前的老人看了一眼现在夜之城的狗屎状况,虽然我早就他妈的知道,当年那一票没把荒坂干掉,夜之城只能越来越烂,从一个烂苹果变成扔到烂泥里滚了一圈粘了四只蛆虫的烂苹果核。要是说之前夜晚的酒吧还算得上是烂苹果唯一一块幸存,那么现在酒吧里的劣等音乐和新增的配方就正好是啃坏幸存部分的蛆虫。该死,现在换我不熟练地驾驶着这具已经残破的身体活在这个烂苹果里。虽然我能感觉到头部的疼痛已经在慢慢减弱,但至少现在依旧残破,还需要静养。夜之城不是静养的好地方,我确实应该试着远离这里了。

       雨很大,期待明天是个好天气。我恨雨天,我的骨头会嘎吱作响。不过也对,我刚刚被迫换了身体。她床头的格子放着一包我也不记得什么时候扔在那里的烟,我下意识地想抽,拿起打火机却看到起雾的玻璃上她熟悉的脸。真他妈烦,我没办法用文字记述现在的心情,总之像是一些小调和弦连在一起又恰巧赶上一把调走音了的破贝斯连了被水泡过的音箱一样。操。

       我把烟点上,熟悉的燃烧味吸进这具身体,我没有得到想象中的快感,反而被呛得难受。我把窗户打开,水汽裹挟雨滴把烟剩下的部分浸湿,它不再燃烧了,雨中的空气也净化了我(或者说V)不适的肺。我看着她在玻璃窗上咳嗽,我想拍拍她的背顺便调侃几句,但她和我做着一样的动作,也试着透过玻璃来拍我。

       太累了,今天经历了太多事,我需要先休息了。

       晚安,V。

评论(7)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